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实责任 推动“六个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六个专项活动”推进工作
时间:2022-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明确,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主要业务指标优化”“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工作评选”“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六个专项活动为载体、抓手,推动工作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不足?如何改进提升?6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活动推进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活动专班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六个专项活动”专班组长逐一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何开展好专项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就推动“六个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强调四点意见。   
  ?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专班领导、协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工作认真、积极主动,想了不少办法、下了很大功夫,各个专项活动都很有成效,且通过专项带动,各部门、各条线工作也很有起色。六个专项活动涉及服务大局、检察办案、综合保障等检察工作各方面,不是单打独斗能够完成的,需要共同努力才能抓好,全市两级院、各条线、各部门、每名检察干警都要以“六个专项活动”指导、推动日常工作开展,具体工作中要时刻关注专项活动的目标、要求,通过共同努力,继续保持好前期的良好势头。   
  ? 二是深入剖析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活动推进中的短板、薄弱环节,逐项进行分析研判,看看是哪些方面、哪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是谁的问题,为什么出现问题,并举一反三、检视反思、深入研判,真正把问题找准、原因查明,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确保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 三是研究具体办法。“六个专项活动”落实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各专班日常沟通联络、服务保障工作,并采取编印专刊等形式,引导全市检察机关每名检察干警时刻关注“六个专项活动”、认真落实活动措施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具体工作,浓厚活动氛围。各活动专班要坚持“既分工又合作”,经常组织所涉部门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想尽千方百计、研究具体办法,抓实、抓细、抓具体。特别是要把业务指标优化作为本月工作重点,持续紧盯数据,加强对基层业务工作的调研、指导、督导,力争先进指标越来越多、落后数据越来越少。   
  ? 四是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业绩考评体系,工作干得好的加分、出现问题扣分,并采取督查、通报等方式,让每名检察人员都坐不住、有压力,真正推动工作上心、责任上肩。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