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中推进高质效办案,2023年“精品案件”评选结果出炉!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省、市检察院部署的“高质效检察管理年”、“质量建设年”活动,体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切实发挥精品典型案件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20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普通犯罪“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经过前期各基层检察院选报、市检察院初评等环节,共有20个案件入围本次评选。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与市检察院相关领导组成专业评委团,为参加评选的案件现场打分,全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干警进行现场观摩。

活动现场,来自10个基层院的18名汇报人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和案件感悟,结合PPT,从基本案情、履职经过、亮点经验和典型意义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案件的履职情况和亮点成果。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件既彰显了法律的公平公正,也传递了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善意和温情,更体现了平顶山刑检干警如我在诉、能动履职、务实重干、让人民在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素能。

“这次参评的案件特色亮点足、案件质量高、典型意义强、选手表现优,充分展现了平顶山刑检干警在打击犯罪、保障人权、诉讼监督、帮扶教育、矛盾化解、机制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三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点评,从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选手表现、案件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薛万庆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推动精品意识融入日常办案,通过以评代训、以评促学、以评提能,将本次评选成果用足用好,融入到日后的办案过程中,切实做到“以精品意识引领办案全过程、以精品标准严守案件质量关、以精品导向锻造队伍高本领”。

要注重法律文书精细化管理,提高重视、自我加压、聚焦问题、主动作为,狠抓文书质量,定期组织评查,通过突出“学”、抓紧“练”、经常“比”,进一步提升法律文书制作水平,争取到年末培育出一批高水平的精品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