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华 ——市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妇女秀出美丽形象,丰富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女干警昂扬奋进的巾帼风采,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三八”系列活动。

3月7日上午,全市“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在市政广场拉开帷幕,市检察院组织40余名女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步走开始前,市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陈彦培作为全省最美家庭代表在会前发出《最美家庭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活动开始后,在波光粼粼的白龟湖畔,大家呼吸着桃花香味的空气,沐浴着迎面而来的春风,精神抖擞、步伐轻快,一边欣赏沿途生机盎然的春色,一边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满满活力,用脚步丈量健康、用热情陶冶身心,巾帼绽放的活力在春意盎然的白龟湖畔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3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联合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同新华、卫东、湛河、石龙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市政大厦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维护妇女权益 建设法治鹰城”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准备好横幅和宣传页,向市民及参与健步走的各单位女职工宣传介绍《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动员大家在游园及日常生活中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做文明礼貌鹰城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河南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鼓励广大妇女同胞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能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

下一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将采取更为丰富的形式,把普法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发挥全市“三八红旗集体”的模范带头作用,向更多妇女传递法律知识,切实加强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贡献“她”力量,将“检护民生”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