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解释相关问题”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2-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六个专项活动”之“主要业务指标优化”活动,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6月23日,平顶山市检察院邀请河南省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梁现锋为全市刑事检察干警作刑诉法解释相关问题专题辅导讲座。全市两级检察院主管刑事检察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现场学习。 
     
  梁现锋检察官以《从最高法刑诉法解释新的内容看刑检工作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为主题,从管辖、回避、强制措施、审判组织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等十六个方面讲述了证据主线和权利主线两大问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体系严密、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及指导性。  互动提问环节,与会干警分别就“网络犯罪的管辖”“帮信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区分”等问题与梁现锋检察官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授课效果。   
  通过专题辅导讲座,使干警们更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刑事诉讼法各项条款的内涵和要求,更好地将刑诉法解释与检察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能力和法律监督水平。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