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分别前往舞钢市看守所、叶县看守所,实地调研巡回检察工作。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和最高检、省检察院有关全面推开看守所巡回检察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检察院抽调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骨干组成巡回检察组,对舞钢市看守所、叶县看守所开展为期7天的巡回检察。
     
  在两个看守所,侯民义检察长提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发挥“派驻+巡回”优势,推进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此次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与看守所的协调配合,实现法律监督和监管执法的双赢多赢共赢。    
  
  本次巡回检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综合运用实地查看、调查问卷、查阅资料、调看监控录像、与在押人员谈话、听取看守所工作情况介绍等方式,对看守所日常羁押活动、监管教育活动、执行刑罚活动等情况及检察机关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情况进行检察。      
开展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整合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力量,提升检察监督的整体质效,促进维护监管安全稳定,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督促看守所检察和派驻检察扎实规范履职尽职,推动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水平共同提升。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