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前行——市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光耀未来。

  为进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7月18日至25日,平顶山市检察院在井冈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机关党员干部共43人重踏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在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建林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以专题培训教育为契机,夯实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重温井冈山伟大斗争历史,感悟井冈山伟大斗争精神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初心、汲取奋进智慧,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将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共聚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合力。

 

  革命烈士陵园巍然耸立,青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全体学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走进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的炮声、八角楼的灯光、挑粮的小道……一个个革命火种,铸就了一座中国革命史上的丰碑。

  在与老红军后代进行亲密互动交流中,党员干警为革命先辈坚韧不屈、誓死如归的气概而感动落泪。

  “伟大的新中国、美好的新时代,这一切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和接续奋斗。”学习讨论中,8名党员干警就如何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实际作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不懈将先辈的革命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精神在理想教育的传承中历久弥新。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用党史滋养初心、用信仰淬炼灵魂、用实践校准方向,立足本职岗位,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平顶山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