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委书记周斌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市委书记周斌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深入分析政法队伍思想认识上的四个误区,帮助大家打开“心结”、解决问题,希望大家积极主动组织好、参与好教育整顿,锻造新时代护航高质量发展政法铁军,推进政法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关于如何提升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周斌指出,要观大势,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执法司法腐败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要识大局,提高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政策策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守纪律,提高政治执行力,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认认真真参加学习教育、检视自身问题、整治顽瘴痼疾。 

 

  关于如何积极投身教育整顿,周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大贪”“小腐”都是危害党的健康肌体、损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毒瘤,都必须坚决清除。要充分认识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定力和韧劲,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摆透、解决彻底。要充分认识腐蚀与反腐蚀斗争的复杂性,经常算算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家庭账、名誉账、自由账、健康账,守好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关于如何科学推进教育整顿,周斌强调,要正确认识教育和整顿的关系,通过开展教育激发忠诚担当、崇德尚廉、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激励有问题的干警认真自查、主动坦白、改过自新,通过整顿强化高压震慑,清除那些不悔改、不收敛、不收手的害群之马。要正确认识主流和个别的关系,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值得信任、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让我们这支队伍肌体更健康、正气更充盈、形象更威武。要正确认识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深刻理解组织的严管是对自己最大的关爱、保护。

  关于如何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周斌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法系统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辩证地看待“工学矛盾”,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投身教育整顿。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潘家玲,市领导邓志辉、刘江、王辉、侯民义出席。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