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宣传
破题深入、增效出彩 奋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鹰城建设 —— 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谋划会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平顶山市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

全市检察工作谋划会强调
以“破题深入、增效出彩”为年度工作主题,奋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鹰城建设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站位、集思广益、统筹谋划,研判2024年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工作思路,12月29日,平顶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谋划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检察院2024年全省检察工作谋划会会议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围绕2023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24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目标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工作在2023年顺利“开题”,初见成效,全市检察机关精神风貌明显提振,司法理念明显转变,办案质效明显提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基础明显加强。2024年要持续“破题”深入,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具体、更加起效,把加强“高质效检察管理”作为我市检察机关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立足现阶段平顶山检察实际,提前谋划、认清形势、励精更始,在第一季度为2024开新局起好步,迎接“开门红”。

会议明确只有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努力调动每一名检察干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才有用之不竭的充沛动能;只有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根本评判标准,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才能始终方向明、思路清、措施正;只有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跳出检察看全局、立足全局找定位,为大局服务才能更有针对性、有效性和影响力;只有坚持把牢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检察机关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才能效果更好、成色更足;只有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才能更具底气、更有信心;只有坚持把高质效检察管理抓紧抓实,检察工作现代化才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有序可为、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2024年要以“六项行动计划”为载体,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破题深化,系统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以“府检联动”机制为载体,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检察履职焦点难题,在合力解难中持续提升服务大局精准度和影响力;以“一升三降”为载体,聚焦急难愁盼,优化群众直感指标,以标扣本,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要以构建案件质量标准体系为载体,明确标准、全程监控、精准指导,着力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要以做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载体,将整改问题与提升水平融为一体,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务求实效,合力推动两级院整体工作规范提升。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