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在线服务>>代表、委员之窗
不起诉公开听证会,让公平正义看的见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瑞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奋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平煤集团公司原总工程师张铁岗,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张勇,法治日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赵红旗,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怀印,全国人大代表、平高集团机械制造事业部党组副书记胡中辉,郏县人大代表、郏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肖根胜,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丙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倚天剑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继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鹏云,市检察院、鲁山县检察院部分干警,鲁山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5名听证员对原平煤机公司钟某某涉嫌受贿罪拟作出不起诉决定案进行公开听证,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基本案情,阐述了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当事人及辩护人就需要听证的问题说明情况,听证员向当事人进行提问,并就听证事项进行讨论。经评议,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做出不起诉决定的意见,听证员代表发表了评议意见,并结合案件对后期帮教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加听证会的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律师及企业家代表针对钟某某受贿案的实体和程序、检察听证工作的发展和相对不起诉工作机制的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依法、大胆、规范适用相对不起诉机制创新工作,在多个基层院开展工作试点,开展的相对不起诉与社会综合治理相结合机制、社区矫正衔接机制、认罪认罚机制等,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逐步形成了具有平顶山特色的工作方式,切实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