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筑梦新时代 不负检察蓝—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举办迎“五一”“五四”演讲比赛
时间:2022-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3周年,429日,市检察院举行庆五一”“五四”“筑梦新时代 不负检察蓝演讲比赛决赛,唱响检察好声音。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市两级院的13名干警参加决赛。比赛邀请了市人大、市直工委、团市委、河南城建学院、市实验高中有关专家领导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和省市媒体代表担任评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及部分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青年干警观看比赛。

 

 

 

 

  活动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寄语青年干警:切实珍惜、把握青年大有作为的黄金时代,提升青春之我一要胸怀大我,赤诚报国。要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平台,通过努力工作实现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的理想抱负。二要锻炼自我,成长成才。要不断提升自我、勤学求真,使自己尽快成为检察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三要拼搏忘我,不懈奋斗。要满怀美好的心情工作,满怀感恩的真情工作,满怀火热的激情工作,从小事做起,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为挫折所动摇,不为困难所惧退,不为压力所屈服。四要建功有我,有所作为。要勇于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争做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比赛中,13名选手用优美深情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用一个个典型案例故事、先进人物和优秀团队事迹,歌颂了全市检察干警在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目之所至 行之所往》《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235天的故事》等演讲作品,新入职的青年干警结合身边前辈事迹和自身成长,表达了对献身检察事业的无悔初心。《用检察力量托起明天的太阳》《新时代下的执检人》《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星光不问赶考人》等立足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展现了检察干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业操守。比赛主题鲜明、真挚感人、高潮迭起,赢得了干警的共鸣和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

  在展示环节,市检察院政治部干警陈彦培讲述了根据我院因公殉职干警王征定同志先进事迹创作的《永不褪色的救火队长》,令在场的观众动容落泪。

  经过评委投票,比赛结果当场揭晓。湛河区检察院楚雯贺获得一等奖,新华区检察院姬笑颜、鲁山县检察院龚迎迎获得二等奖,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张誉泷、郏县检察院方妍、叶县检察院许沛莹获得三等奖。

  市实验高中校长贾晓燕对比赛进行点评:选手们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坚定,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不负检察蓝的理解和感悟。无论是新检察人,还是挥洒了几十汗水的老检察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负检察蓝,他们是众多检察工作者群体形象的代表,是平凡而伟大的检察工作的缩影,让我们看到了检察人拼搏奋进的职业精神。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