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侯民义到阁老吴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时间:2021-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调研指导驻村工作。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叶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弘军陪同调研。

  “驻村书记一头挑着乡村振兴,一头挑着民生疾苦,责任重大呀!”侯民义检察长边实地察看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的村内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情况,边向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并向阁老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春秀,了解关于驻村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疫、防汛、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

  在刚刚脱贫的朱玉坡家,侯民义检察长详细询问了朱玉坡能不能稳定脱贫,家庭收入、家庭成员以及享受各类扶贫政策情况,叮嘱朱玉坡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向驻村干部反映。

  在身患肝病多次住院的大病致贫监测户张国营家,侯民义详细询问了张国营的病情、住院报销比例、报销政策,鼓励张国营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叮嘱驻村干部和村委成员要关注张国营的病情,充分运用现行医疗保险政策,减少其家庭负担,真正使患病的群众能看得起病,吃得起药。

  “要切实将脱贫攻坚的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侯民义嘱咐村镇干部一定要特别关注脱贫边缘户,用好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为群众减轻负担,实现稳定脱贫。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