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赵振挺同志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主持会议。

  

 

  

  会上,侯民义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执行涉企“少捕慎诉慎押”政策有差距、涉企案件“挂案”清理机制不健全、涉企诉求响应跟进不及时、涉企诉讼法律监督有缺位等四个方面问题,市检察院党组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主动认领问题,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任务,在履好职办好案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要求,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实行“一把手”工程,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评判标尺”的大局意识,增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效性。二要注重转变理念。以“转理念、提素质、求极致、树形象”为抓手,强化理念引领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更新转变司法理念活动,借助“检答网”信息共享、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新时代司法理念,引导干警牢固树立依法精准服务、平等全面服务、理性规范服务、常态长效服务、亲清共赢服务等理念,以理念引领带动提升服务质效。三要强化监督质效。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重大部署,以开展“万警联万企法治护航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强化对涉企案件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监督力度,积极服务保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四要提高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五要深化整改实效。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重点,以从严从实为要求,把巡察整改与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持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结合起来,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补短板、抓弱项、解难题、强自身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平顶山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新局面。

  针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个人及分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市检察院党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决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站位、彰显检察担当,为持续加强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