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走访驻平全国、省人大代表并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一行到平顶山走访慰问驻平顶山全国、省人大代表,并围绕基层检察院建设到石龙区检察院开展实地调研。

  上午,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9名驻平顶山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姚福安主任与全国人大代表胡中辉、路俊霞,省人大代表王召东、胡万涛、徐二川、殷红叶、刘晓东、刘环、徐贵丽逐一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向人大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加强意见收集梳理,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自觉,与各位代表同唱一台戏、同下一盘棋,不断改进检察工作,不负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殷切期待。同时,就改进提升检察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二要抓实检务管理,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三要抓优业务发展,增强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走好检察工作新时代赶考之路。下一步,检察机关继续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服务保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新时代河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对全省检察机关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院领导带队走访人大代表,主动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当面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赞赏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姚福安主任一行来到石龙区检察院就基层院建设进行调研,视察该院文化长廊、院史馆、检察官书屋、青少年关爱中心等办公场所,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石龙区委副书记刘振伟、政法委书记车昱茜及石龙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姚福安主任指出,办案“求极致、重质效”是最高检常抓不懈的要求,石龙区检察院院小、案少,实现大作为诀窍在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无可挑剔的精品案、示范案。一是检察干警学习要主动,注重提升思想,要把中央28号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学深学透;二是妥善处理业务、党建工作的关系,促进党建、业务的融合;三是适当轮岗、加强流动,探索检察人员内外循环流动,防止思维固化,加速干警成长,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从而实现检察系统整体全面提档升级。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