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主题邮品巡展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市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内,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松博共同为邮品巡展活动揭牌,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与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邮品展活动正式揭幕。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讲话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松博讲话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主持活动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松博,副总经理孟杏莉,副总经理刘建军,公司纪检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静、市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和邮政分公司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与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紧密联系,组织筹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邮品展活动。该活动将从11月23日持续到12月20日。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侯民义代检察长指出,此次主题邮品展活动,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我们传承党的历史,激发检察队伍活力,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回首革命历史,始终不忘初心。纵观这些不同时期、不同年代发行的纪念邮票,恰似一幅次第展开的历史画卷,是我们了解历史的一扇窗口,一张张党建题材邮票,仿佛一位历经风霜的老者,向我们娓娓讲述建党大业的辉煌历史,使我们懂得从哪里出发,怎样走来,又继续到什么地方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追忆峥嵘岁月,珍惜美好生活。小小邮票,记载了我党的奋斗历程,从南湖的红船到秋收起义的大旗,从万里长征的壮举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从解放战争的足迹到新中国成立的佳音,使我们感受到历史的艰辛曲折,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三是感受辉煌业绩,增强“四个自信”。方寸之间,浓缩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柱架梁、系统发力、全面提升、继往开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四是继承宝贵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一枚枚邮票体现着社会主义文化价值理念,反映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范,邮票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最强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准则、最重要的纪律规矩,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五是展望光明未来,力争有新的作为。通过邮票定格历史,凝心筑梦,开创未来。在新的时代,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增强政治定力上有新作为,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有新作为,在捍卫人民利益上有新作为,在守护公平正义上有新作为,在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有新作为,努力展示检察机关新形象。

  会上,讲解员对展出的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共九幅主题邮品(1、《勿忘初心,砥砺前行》2、《一带一路》3、《峥嵘岁业铸军魂》4、《共和国这样诞生的》5、《抗战英烈》6、《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军旗飘飘铸军魂》8、《毛泽东同志系列》9、《民族脊梁》)向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邮品巡展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巡展活动,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要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靠拢,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中,体现在工作上,争做优秀党员。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