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在我心中”迎七一文艺汇演举行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30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党在我心中”迎七一文艺汇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到场观看。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部分干警观看汇报演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观看汇报演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观看汇报演出

DSC_6498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观看汇报演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致辞

  演出现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喜庆,“在鹰城大地上有一群这样的检察官,把一部现实版的《人民名义》,上演在平顶山法制进程的舞台上。”新华区院选送的音诗画《以人民的名义》隆重开场。深情的演唱、柔美的舞蹈和检察官声情并茂、正义凌然的宣誓交相辉映,呈现了一幅赞美诗般的美丽画卷。

  《以检察官的名义》、《于无声处话感动》、《正义的誓言》托付》等诗朗诵类节目,诗歌均由两级院干警原创,节目分别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扶贫警示教育、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全省检察好故事评比等全国全省活动中获得过奖项,我市知名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宣讲团成员刘桂芳等干警用优美深情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用一个个典型人物和优秀团体的先进事迹,歌颂了全市检察官们在检察实践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 

  卫东区检察院的情景表演《难忘的记忆》以《歌唱祖国》开场,表达了一代代老检察官将青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迟暮之年,心系党的事业,心系检察工作守护公平正义的火种与信念,在年轻一代检察官的身上薪火相传

  郏县检察院的歌伴舞《生命的赞歌》歌颂了“当代保尔”。身残志坚、笑傲人生,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全国模范检察官马俊欣的事迹,他脚下的漫漫长路,犹在讲述一个“钢铁是这样炼成的”真实故事,吟唱一曲浑厚而又激越的人生之歌

  舞钢市检察院诗朗诵《杨开慧给一弟的信》,哀婉凄楚、如泣如诉、催人泪下,纪念了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不惜流血牺牲的历史。宝丰县检察院魔术表演光影流转、如梦如幻、展现了花开富贵、祖国人民幸福美满的美好寓意。

  市检察院和汝州市检察院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合唱表演。

  晚会上,进行了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领誓。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监誓。检察官们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

  《党旗飘飘》、《党旗更鲜艳》、《再唱山歌给党听》《为了谁》《共筑中国梦》等歌舞表演唱响了爱国爱岗的主旋律,寄托了中华儿女坚持梦想,不断奋进的共同心声。

  整台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检察干警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真挚情感与坚定信念。    

  演出结束后,现场全体起立,全体党员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刘海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遵循司法规律,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团结、廉洁、实干”,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举办这次文艺汇演,是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措施,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检察队伍良好形象、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生动窗口,是唱响平安鹰城好声音、传递法治鹰城正能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重要途径。今年是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铺开之年,也是全市检察工作实现稳步推进、持续提升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办案,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水平,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DSC_6790

_MG_8181

_MG_8210

_MG_8216

_MG_8272

_MG_8297

DSC_6648

IMG_2557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