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总结工作 明确思路 创新发展 ——平顶山市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下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党组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市院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引导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固强补弱,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表彰2016年度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工作创新项目以及先进集体和个人。市院班子成员和基层院检察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东升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惠君宣读表彰决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工作创新项目以及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刘海奎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先进基层检察院发言

  先进基层检察院汝州市检察院、宝丰县检察院、叶县检察院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刘海奎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讲话,讲话客观总结了去年工作,准确分析了形势和问题,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两级检察院紧紧围绕大局,忠诚履职,务实创新,工作发展思路更加明确、服务大局措施不断完善、维护社会稳定成效明显、惩防职务犯罪力度持续加大、诉讼监督质效更加突出、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整体业务工作在全省排名前移3个位次,反贪、反渎、民行、控申位次前移,侦监、公诉(未检)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舞钢、新华、汝州两项自侦工作有一项进入全省前40名。全市有3名干警被评为第十届“全省优秀公诉人”,2名干警分别被评为全省检察业务网络安全业务十佳标兵和十佳能手,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十大能手。1起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10大典型案例,1起案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精品案件,1起案件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典型案例,3部新媒体作品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分获金奖、银奖,1部作品获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微信20强。市院被省院评为法警业务技能训练先进单位,叶县院被评为全省科技强检示范院。

  2017年是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司法责任制改革全面铺开之年,也是全市检察工作实现稳步推进、持续提升的关键之年。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公正司法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管理年”为抓手,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水平,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积极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立足职能,认真做好刑事检察和涉检信访工作。强化担当,持续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提质增效,推动诉讼监督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强化管理,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认清形势,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