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平顶山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建设路265号院的阳光格外明媚,平顶山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特邀请了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李志敏、人保财险平顶山分公司工会主席王琰、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等11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新闻媒体记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0018

DSC_8065

DSC_8100

DSC_8093

  9点,在引导员的引导和讲解下,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同来到市检察院门口,认真参观了案管中心大厅、控申接待大厅。随后,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人大代表对未成年法治教育宣传漫画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有利于对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

  9点40分,受邀人员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共30余人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受平顶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的委托,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参加会议,未检处处长赵振帮汇报了平顶山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

  据介绍,平顶山市两级检察院均设立了独立的未检部门,在加大对侵犯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的同时,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努力做到“少捕、慎诉、少监禁”,最大限度地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三年来,全市不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44人,做出附条件不起诉87人,法院判处缓免刑判决75人,安排亲情会见352人次,进行帮扶教育249人次,开展心理疏导220人次,选派320名检察干警到全市的300余所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近两年来,全市未检部门全力推进未检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效果,多项工作得到省市领导、高检院、省检察院的表彰和肯定。例如:建立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专项活动、送法进校园、举行打击“校园暴力”专项整治、创新普法载体,用微电影《白雪公主与黑丫丫》和公益短片《想你的365天》来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在孩子们的花样年华,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紧紧围绕未检职能,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运用社会资源,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与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参加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社会各界11名代表积极发表参会感言。省市人大、政协领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活动的代表和领导同志也纷纷献言献策,并对市检察院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方式及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服务大局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接着,参会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微电影《让有温度的法律保佑孩子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会代表对这个动画片给与高度评价,纷纷建议在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循环播放,让更多的人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更多的人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