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研究大目标和小目标,2017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平顶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召集市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办法,制定全年工作目标措施。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的讲话精神。他认为省委政法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格很高。二是内容很新。三是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

  刘海奎检察长说,2月7日上午,全省检察长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高检院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和服务经济强省建设两大主题,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检察工作。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检察工作,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蔡宁检察长讲话里。

  蔡宁检察长从十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全省检察工作,用“八个着力”理清了2017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检察工作。

  在全省检察长会上,平顶山检察院综合业务排名位次前移了3个名次,侦监工作和未检工作居第一,公诉排名第六,控申、民行排第七,反贪、反渎、预防、执检工作位次前移,在会议上,平顶山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作了题为《创新措施注重质效推动诉讼监督工作健康发展》的典型经验发言。叶县检察院被评为全省科技强检示范院,舞钢市检察院、新华区检察院和汝州市检察院荣获2016年全省查办职务犯罪先进基层院称号。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水平提升、稳步推进和健康发展。

  蔡宁检察长最后说“当前检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两个会议的贯彻落实,刘海奎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政法委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要利用报纸、网络、新媒体平台学习;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会议学习。基层院、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做到会议精神全覆盖。二要汇报好。要迅速形成专题报告,向市政法委、市委做好书面汇报;要在市委政法全会、市委常委会上做专题汇报。最大限度争取市委支持。三是要贯彻落实好。争取2月底之前召开全市检察长会,结合平顶山实际抓好全面贯彻落实。为此,要做好三个方面准备。第一,案管中心要对全市业务运行情况出一个报告,对业务成绩和差距有一个客观展示。第二,政治部要对2016年业务创新年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第三是政治部要安排中层干部的述职述廉。第四会议要表彰先进和工作创新先进单位,会议还要选三个基层院作典型发言。刘海奎检察长要作一个工作报告。

  最后,刘海奎检察长要求,关于2017年检察工作,各主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在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基础上,对2017年工作要认真谋划,好的经验做法要发扬,不足之处要深查原因、积极改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一是要营造创先争优、不甘落后的氛围。二要制定一个长远大目标和阶段小目标,目标要准确可行、切合实际。三要确立2017年工作理念。结合蔡检讲话精神和平顶山实际,确定2017年为“强化管理年”。检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等检察体制改革需要我们有更新的思维、更高的目标、更严的要求去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我们要围绕这个工作理念来思考谋划检察业务和队伍管理的大目标和小目标。力争在提升管理水平基础上,使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有新的更大的进步。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