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头条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50天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10月3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英敏主持召开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王林海的见面沟通会,并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王英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林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峰同志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及以上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英敏同志指出,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突出的是“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强调的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要求,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市委巡察组将紧扣推动落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素质能力等任务落实,聚焦执法司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着眼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王林海同志表示,市委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全市检察系统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政治体检”,市人民检察院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监督更是爱护”理念,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对推进机关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结合起来,与“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奋斗目标结合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工作上高度配合、行动上高度一致,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努力在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方面取得更好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察的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其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码上巡察”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接待窗口:新城区长安大道市人民检察院南门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二)联系信箱: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市第一看守所等办公地设置联系信箱;

(三)举报电话:0375-2399117(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四)短信手机:17537556757(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

(五)电子邮箱:pdsswd2xcz@pdssjw.com;

(六)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201信箱,邮编:467000;

(七)“码上巡察”: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操作反映问题。


以上信访渠道111日开通,1220日下午17:30关闭。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