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头条
“府检”联动 合力推进 ——市政府热线办建立政务热线与检察服务热线联动机制
时间:2023-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府检”联动 合力推进

——市政府热线办建立政务热线与检察服务热线联动机制

7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热线办获悉,6月份,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平台共受理来电来信54847件,较上个月增加534件。上月,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热线工作。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成立了专项办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研判会议,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热点、难点问题,前往现场实地核实研究解决办法,完善逐件回访制度,回访率、满意率100%,连续月考核排名前列。此外,市政府热线办还探索建立政务热线与检察服务热线联动机制。根据“府检”联动工作要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逐步推进“12345”政务热线与“12309”检察服务热线数据联通、渠道畅通、信息互通等前期工作。加快引入检察监督力量,通过问题线索移交、疑难事项会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双向培训机制等,合力推进民生问题督办,促使全市各热线成员单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诉求办理质量。

关注营商环境类涉企诉求,也是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的亮点工作。今年上半年,平台共受理企业来电诉求61件,主要集中在企业的证照办理及注销、投资政策咨询、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12345热线认真落实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要求,专人专项负责受理涉企类诉求,实行直办转办、调查处理、限期反馈、评价回访、整改提升的工作流程,全方位提升为企服务水平。

针对暑期防溺水工作需求,市12345民呼必应平台重点做好防溺水类诉求处办工作。接到来电反映危险水域缺乏防溺水标识的,发现有人员私自下水或擅自结伴下水、存在安全隐患的,有人员溺水要求尽快施救的等诉求,第一时间联系属地政府、公安等部门,快速处办。

来源:平顶山日报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