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头条
关爱伤残老兵 传递司法温度
时间:2021-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宣传周

 

     值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2日上午,市院青少年关爱中心联合市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共同走进湛河区曹镇乡,慰问帮扶两名高龄伤残退役老兵,现场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市院青少年关爱中心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何欣,市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及市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关爱活动。

湛河区曹镇乡关庄村105岁的老兵王孝玉,1938年参加国民革命军,先后在河北、山西参加对日作战,多次负伤,1946年起义加入解放军并在解放战争中英勇战斗,新中国成立后复员返乡务农,至今身上多次留下伤疤,先后获得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建国70周年纪念章。湛河区曹镇乡宋寨村92岁的薛栓紧,1947年参加解放军,后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参加过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因战致残,曾荣立二等功,其妻子患老年痴呆、三个子女存在不同程度的智障,家庭非常困难。

   得知两名高龄伤残老兵的情况后,市院青少年关爱中心积极与市退役军人就业促进会联系沟通,于当日为两名老兵送上慰问金和医疗包、粮油、衣物、食品礼包等生活物资。两名高退役老兵及其家属备受感动和鼓舞,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关爱帮扶两名老兵的同时,按照《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你保家卫国,我拥军护属”活动的实施方案》《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市院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民法典、反电诈等宣传资料,开展关于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帮助、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