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头条
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开展向王征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开展向王征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1年6月25日)

     王征定,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新宁人,1971年7月出生,1987年11月入伍,历任平顶山消防支队战士、副中队长、消防特勤中队长、平项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副支队长,2013年12月转业到平项山市人民检察院,历任政治部主任科员、计划财务装备处副处长。2021年4月10日下午16时10分许,连续多天加班的王征定同志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时年49岁。

  王征定同志参加工作34年来,无论是在消防一线,还是转业到检察战线,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忠诚履职,拼搏实干,先后7次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受到表彰嘉奖,用汗水和生命践行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为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王征定同志学习活动。

  向王征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王征定同志16岁入伍,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平顶山消防部队工作26年,多次参加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的消防安保任务。在消防救灾重大突发事件中,他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全力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尽心竭力守护鹰城平安,展现了一名军人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2007年6月15日,平煤总医院综合楼施工工地的某基坑内不断散发出二甲苯毒气,坑下3名施工人员生死未ト,周边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接到报警后,时任新华区消防大队队长的王征定迅速派出两辆消防车,带领11名消防战士奔赴现场,及时疏散群众,身先士卒跳进基坑,从死亡线上救出3人,并对泄漏毒源进行妥善处置,受到周边群众交口称赞,平煤总医院为王征定等英勇顽强的消防官兵送来了印有“人民卫士”四个大字的锦旗。学习王征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中,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向王征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任劳任怨、勤勉工作的踏实作风。王征定同志转业至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近8年来,始终保持听党指挥、敢打硬仗、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在政治部工作期间,他服从安排、不挑不拣,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具体任务;到计财处工作后,他任劳任怨、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做好领导交付的每一项急难险重工作。他积极与原工作单位对接,参与市检察院办公楼消防设施建设;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完成市检察院老城区两个家属院水管及水表入户改造、移交管理工作;与市热力公司等部门对接,完成检察院新城区湖滨家属院12栋楼328户暖气供热管道的改造,230多米道路硬化。他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漏洞,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所负责的机关食堂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工作运转有序、规范高效。学习王征定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向王征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攻坚精神。王征定同志大局意识强,工作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总是千方百计完成好组织交付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2017、2018年,他两次参加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工作,第一次任第六督导组和大型货车污染防治督查组2个组组长,第二次任大型货车污染防治督导组长。参与两次督查期间,他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吃住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察实情、督实效,圆满完成散乱污整治、一长三员督查、错峰生产督查、工地扬尘管控、封土行动督查等近600项任务,涉及3个县、18个局委、平煤集团2个矿、2个洗煤厂,发现问题600多个,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整改率达到96%;开展130多轮次大型货车污染检査、5次月考评,查出问题300多个,联合执法上报违法违规车辆入市共计4184台,受到市委组织部和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表彰2次,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被市攻坚办2次延长抽调时间2个月。学习王征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困难面前冲得上,在危急关头顶得住,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向王征定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优良品质。王征定同志为人诚实厚道,待人热情诚恳,深受同志们的赞誉和好评。在计财处负责后勤工作期间,他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一心为公。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财务人员,一定要从骨子里树立一种正气,这样才有底气,大家才会服气。正是由于做到了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他所负责的工作总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经办的事情总能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认可。学习王征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坚持原则,恪守良知,把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作为做人底线,把守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廉洁从警,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政法机关每一个事项处理、每一件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公正。

  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全市开展向王征定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牢记为民宗旨、忠诚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向王征定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奋进动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印发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