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头条
平顶山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刘桂芳载誉归来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顶山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刘桂芳载誉归来 

 

  75日,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欢迎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湛河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刘桂芳同志载誉归来,号召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刘桂芳同志学习活动,勉励刘桂芳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续写新时代检察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湛河区委书记冯建伟,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文,湛河区委副书记陈斌,湛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文斌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由湛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正宾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

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

湛河区区委常委、区委书记冯建伟

 湛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正宾

  刘桂芳现任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兼院团支部书记,是全国知名的“桂芳童话”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模式主创人,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并在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普法新栏目做了首讲。近年来,她团结带领青年检察干警,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教育青年”的独特优势,建立“未检+团建”共推共建工作机制,有效地将团组织建设和未检工作紧密融合,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良好局面,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系统的高度认可。20185月,刘桂芳当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全市政法系统和全省检察系统惟一的全国团代表。


  座谈会上,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刘桂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刘桂芳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刘桂芳同志事迹做为“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进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全力投入到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实际行动中。

  刘桂芳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的所思所想所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身边的青年同志,把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履行好团代表职能、为检察事业的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湛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文斌向与会领导介绍刘桂芳的先进事迹,表示全院要充分领会市院党组的向刘桂芳同志学习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湛河区委书记冯建伟指出,刘桂芳同志为青年干部立起了行有示范、干有方向、超有目标的标杆、榜样。下一步,全区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向刘桂芳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以刘桂芳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为打造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幸福的新湛河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在大会现场亲眼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聆听王沪宁同志的致辞,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人生信仰的升华……。”作为此次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的代表之一,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向与会领导、同志们详细分享了会议的盛况和个人感受,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努力做到聚焦根本任务、聚焦党政大局、聚焦青年需求、聚焦社会需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新时代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在讲话高度赞扬了刘桂芳同志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大力弘扬刘桂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质,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检察事业转型发展。侯民义要求:

  一要学习刘桂芳同志忠于党爱人民的情怀,做一个政治坚定的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对党忠诚,不断强化政治信仰、政治纪律、政治意念、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人民检察院“人民”二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真正做到虚心待民、真心为民、司法护民、服务便民。

  二要学习刘桂芳同志敢于追梦圆梦的抱负,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刘桂芳同志的事迹再一次证明要立大志,从小事做起。要善于把小事做精做好,把细节做好。无论是办案、办会、办文、办事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办案时要善于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办文时要有观点、有思想、会表达,办会既认真细致又考虑周到,要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

  三要学习刘桂芳同志勤学善思的精神,做一个本领高强的人。要强化学习就是工作的观念,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增强检察技能,娴熟业务技巧,勇于成为业务尖子、行家能手。要通过强化技能,敢于迎难而上,有意识锻炼磨砺自己,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办案、办事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做好博学与专长的结合。

  四要学习刘桂芳同志勇于创新的意识,做一个朝气蓬勃的人。要学会在工作中以苦为乐,要有耐力,经得起生活的历练,学会在困难中坚守住底线,在寂寞中坚守信念,防止心浮气躁。在生活中要知足常乐,开阔视野,面对事业不自满,面对困难不气馁。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修养。

  五要学习刘桂芳同志严于律己的品质,做一个有纪律有底线的人。要讲规矩,守政治底线,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讲荣誉,守道德底线,这是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要讲原则,守法律底线,在法律面前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缕薄冰,要依法用权,谨防权力越界,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