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红”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红

  雨后清晨,静下来的平顶山除了鸟鸣,还能听到小区喇叭里传出的“带好口罩,带上身份证下楼做核酸”的阵阵播报声。虽然整个城市“暂停”了下来,但在抗疫的路上,那抹“志愿红”的脚步从未停歇。

   

  我也成了大白

   

   

  

   

   

   

   

   

   

  穿好防护服,带上一次性橡胶手套,叶淑芳非常熟练地拿起胶带,在手腕的位置缠了几圈,“手套太大了,不缠上一会儿就会掉。”510日上午7:30,在翠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娇小温婉的叶淑芳又一次准时到岗,这已经是她连续三天为核酸采集做辅助工作了。

  核酸采集工作异常繁重,既需要眼疾手快和医护人员做好配合,又要注意及时消毒跟居民沟通,面对不同的人群,她们不断调整着采集的姿势,或屈膝弓步,或越案倾身,或微笑蹲下……

  面对同事们的嘱托,她眉眼含笑:“第一次近距离见到“大白”时还有点紧张,没想到有一天,我也成了’大白’”下午3:00点,全小区居民做完了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任务的叶淑芳也露出了疲惫而轻松的笑容。

  移动的“菜篮子”

   

   

   

  

   

   

   

     疫情防控期间,人们的生活物资采购普遍成了难题。哪里买?谁来买?怎么送?库宇宁自到社区报到以来,一扫干练知性的检察官形象,成了所在社区的移动“菜篮子”。除了负责文化宫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统计登记工作外,她毅然和几名志愿者扛起了为采买不便的居民运输生活物资的重任,水果、青菜、米面……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送上门。

  居民出入都要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我们既要解释又要严格管控。遇到老人不会用手机扫码登记,她就手把手教他们注册、扫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疫情防控与司法办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白天到社区值勤的库宇宁,晚上回到家还要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干警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居家阅卷正常办案。

   

  并肩作战 携手逆行

   

   

   

   

    

   

  “我们俩一个是党员,一个是预备党员,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邓晓哲与吴梦格夫妇一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的通知,就第一时间联系湖光社区,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当社区工作者问时间安排时,他们没有说家里有还不到两岁的宝宝,更没说是两个孩子,而是夫妻搭档齐上阵,携手并肩战疫情,两个“志愿红”成了湖光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59日上午,院里来了紧急任务,第三检察部有个案件在提审前,急需去省院领卷,为了案件能准时远程提审,邓晓哲二话没说:“我去吧,我离单位近,现在交通管制,其他同志可能不太方便。”510日,市检察院远程提审室,案件提审准时开始,被隔离在家的邓晓哲看见工作群里的照片,松了一口气。

  抗疫夫妻档,他们以独特的方式诉说着独有的“浪漫”,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是作为共产党员勇担使命的坚守。

   

   

  一碗泡面的幸福

   

   

   

   

  

   

   

   

  59日中午1:30,早饭没来得及吃的王翔雨,到家刚吃两口煮好的泡面,电话响了:翔雨,走吧,咱们去小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 

  早上7:30,王翔雨已经穿好防护服,带好护目镜,在桂园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工作。信息采集最快捷的就是扫身份证,核对姓名,但有的市民拍照片在手机里,这给扫描增加了难度。有时候实在扫描不上,只好再人工输入,现场有报身份证号码的,有报错的、报漏的,根据现场各种状况,王翔雨拿出计财工作的细致严谨一一核对,确保无差错无遗漏。晚上6:00,入户核酸结束后的王翔雨又一次回到了家,重新煮了一包泡面,原来,在这繁忙的防疫工作中,泡面,也不失为一道别样美味

  “没有神的光环,你我生而平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红”并肩作战,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为这个“静下来”的城市增添了温暖的底色。疫情尚未结束,坚守还需继续。我们坚信,只要有爱,所有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