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侯民义检察长节前集中看望慰问老干部、检察英模和困难群众
时间:2018-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二十六,割年肉”。临近年关, 市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检察英模和对口帮扶的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年货置办情况时刻牵动着侯民义检察长的心。2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的陪同下先后到平煤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老干部,接着到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看望对口扶贫点贫困户,并看望了全国模范检察官、郏县检察院正科级干部马俊欣,给他们带来市检察院党组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市检察院办公室、机关党委、老干部处等部门负责人也陪同慰问。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原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金良同志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史进秀同志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原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冠龄同志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全国模范检察官马俊欣同志

  上午九时,侯民义检察长来到平煤总医院的病房内,看望病榻上的原市检察院检察长、87岁的老干部赵金良同志。侯检一边向身边侍奉的家属们询问赵检的病情,一边紧紧拉着赵检的手,感谢他对检察事业所做的贡献,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早日康复出院,回家过个好年。

  九点三十分,侯检一行又出现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看望慰问因摔伤而住院的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88岁的检察老干部史进秀同志,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勇敢战胜疾病,争取早日康复。

  十时许,汽车穿过拥挤的车流和人流,来到卫东区诚朴路一家宅院内,侯检和原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冠龄同志紧紧握手。在黄检的家里,侯检和老检察长促膝谈心,谈到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今年的检察工作成果、检察改革两反转隶、员额制改革等情况。侯检向黄检对检察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请他保重身体,继续支持监督检察工作。最后,侯检代表班子成员向黄检拜年,祝福他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午十一时十分,候检风尘仆仆赶到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看望对口扶贫点的三家贫困户。侯检首先来到贾学勤家。侯检询问了贾学勤兄弟二人的病情、收入、生活和年货置办情况,送上了慰问物品。

  接着,又到贫困户贾宝停家亲切慰问。

  之后,到贫困户冯小黑、冯永田、冯根田家,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疾病,全靠冯小黑养女冯国霞在附近打工照顾,冯国霞十分孝顺,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侯检在询问三人病情后,对冯国霞孝顺老人的行为连连称赞鼓励。侯检为贫困户们送来了市检察院党组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贾学勤家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贾宝停家

  侯民义检察长看望冯小黑、冯永田、冯根田家

  下午二时许,侯检一行来到郏县,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检察官、郏县检察院正科级干部马俊欣。在马俊欣的家里,侯检详细询问了马俊欣的身体、家庭情况,并专门把马俊欣的儿子马弘光拉到跟前坐下,询问在市一中就读高二的马弘光的学习情况。

  侯检对马俊欣说,正是因为有了那么多年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他的事迹才能感动那么多人。全市检察干警要坚持不懈的学习马俊欣不忘初心、身残志坚、牢记使命的敬业精神。侯检亲切祝福马俊欣要好好照顾自己,有困难要紧紧依靠组织。在了解了马弘光的学习情况后,侯检叮嘱他要好好学习,把他爸爸马俊欣的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侯检说‘’再大的成功弥补不了教育孩子的失败。马俊欣是成功的,不仅仅是他自身在平凡岗位上那么多年的坚守,还有他教育孩子的成功‘’。马俊欣始终以乐观的态度,爽朗的笑语感谢感恩检察院和检察干警们对他的帮助,感谢感恩各级领导对他的关心。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