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用心干!用脑干!用手干!用力干!——侯民义检察长在中层干部述职大会上对市检察院中层干部提出四条要求
时间:2018-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2月2日,平顶山检察院机关一年一度的中层正副职述职述廉大会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主持会议 

  早上八点半,九楼会议室内,市院班子成员前排就坐, 市院中层正副职及副科级以上干警着装整齐、济济一堂。各部门负责人在5分钟内向院领导和全院干警讲述2017年的工作业绩、亮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拟定2018年工作计划。

  一年之季在于春,市检察院党组在新年伊始召开述职大会,听一听一年来各部门学习工作情况,让大家对中层干部进行测评。旨在盘点过去,查找不足,制定措施,为2018年平顶山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加强市院机关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创先争优意识,增强中层干部之间了解和协调沟通。

  

  上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欣主持会议,21名中层正职逐一述职。历时两个半小时,中层正职述职完毕后,参会人员对中层正职进行测评。

  下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主持会议,32名中层副职经过两个半小时述职完毕,之后参会人员对中层副职进行测评。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指出:

  中层干部述职,台上几分钟,台下一年功,用几分钟时间汇报一年的工作,不一定很全面、很详尽,但这种形式是一个督促,是一种互相交流,我们要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真正发挥述职应有的作用,在测评中把真正优秀的中层干部评选出来,树立榜样,激励带动。

  检察机关中层干部是领导班子联系检察干警的纽带,是各项任务落实和目标实现的桥梁,是领导决策和班子决议的执行者和组织者,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关系到机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决定了机关的工作效率、质量和效果,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机关的形象,衡量一个中层干部是否优秀,主要看是不是有想干事的激情、肯干事的作风、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决心、不出事的担当,核心是一个“干”字。

  一要用“心”干

  要有热心。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去激发工作的热情,始终保持一种奋力前行、永不懈怠的状态。要有细心。用心做事要有极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放过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要有恒心。人若无恒,万事不成。干工作、抓落实,必须有滴水穿石的韧劲和久久为功的恒心。要有耐心。中层干部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大,需要大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调适能力。

  二要用“脑”干

  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干。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要按领导决策干。要真正领悟领导的决策意图、决策过程、决策内容、决策效果,并以此作为目标来把握做事的方向。要既谋又干。对党委政府某一个时期的新政策,对检察系统某一阶段的发展趋向都要保持敏锐头脑,及时察觉。要创造性地干。要根据领导决策制定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围绕单位的总体思路,结合各自特点,落实可行的措施,保证部门工作与全局工作的整体性、一致性、连贯性。

  三要用“手”干

  要亲自干,当好能手。要精通自己管理的业务,要带领干,当好旗手。团结带领大家一起干。要及时干,当好推手。作风上不能拖拉疲沓,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快干。要出彩干,当好高手。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

  四要用“力”干

  要着力提高执行力,争取支持力,凝聚合力,增强战斗力。中层干部要深刻领会并积极践行四个“干”,把思想觉悟、精神作风体现于“干”,能力素质、实绩进步来自于并见之于“干”。恭恭敬敬地写好“两横一竖”,才能在推动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中有所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