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委书记周斌莅临市检察院调研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17-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下,莅临市检察院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和市院党组成员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周斌视察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迎难而上、积极担当,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政法系统座谈会上,侯民义代检察长做了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汇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提出了非常现实的新要求、新挑战,检察机关必须有足够的急迫感和危机意识,主动应对、尽快适应。但不管形势任务怎样发展变化,检察工作一些带有根本性、决定性的核心内容没有变,也不会变。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领导的政治原则没有变;二是检察机关是党和人民“刀把子”的政治属性没有变;三是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四是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尤其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没有变;五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没有变;六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使命没有变;七是检察工作依靠群众、专群结合的基本方针没有变;八是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没有变。这八个“不变”,是基础性、关键性、根本性的,是检察工作发展的“压仓石”“定盘星”。检察机关将增强定力、调整思维,以新的视野认清新形势、新职能、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检察机关在国家发展新时代中的应有作用。

  周斌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要把提升安全感满意度作为统领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有利于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落实全市政法工作,坚决摆脱被动落后局面,跻身全省先进行列,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平顶山工作生活有安全感、幸福感。三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提升平安法治鹰城建设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关键,强攻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