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莅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全营、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莎等陪同下,莅临市检察院调研视察检察工作,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县级检察员与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侯民义代检察长围绕“对过去工作怎么看,对当前形势怎么判,对今后工作怎么干”做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过去几年,全市检察机关紧密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丰富和完善检察工作发展思路,明确“遵循规律、理性司法、务实发展”的理念,推动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围绕大局,科学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民生检察力度进一步加大。理性务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强化担当,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进一步推进。机制引导,各项规章进一步健全。狠抓队伍,“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目前,检察机关所处的社会条件、面临的外部环境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日益增长。司法领域逐步拓展,司法办案的内涵不断延伸。涉及检察机关的改革任务叠加。司法运行模式改变。司法标准越来越高。司法难度不断增大。司法过程越来越来公开透明。司法环境越来越严峻复杂。检察工作方式越来越信息化智能化。

  下一步,市委提出全市各项工作要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明确目标,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司法作风整顿为切入点,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以建设过硬队伍,夯实司法公信之基。践行司法为民,厚植司法公信之本。强化法律监督,锤炼司法公信之力。加强规范建设,锻造司法公信之品。弘扬检察文化,涵养司法公信之魂。深化司法公开,彰显司法公信之效。

  黄庚倜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对政法工作及对检察和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工作的指示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服从、支持监察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是我们党政治体制和司法体制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我党对执政规律、确保长期执政的一个新的认识和思考,是党的重大决策和人民的需要,检察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从领导班子到每一名干警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 坚决服从与拥护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通过综合抓、持续抓、专项整治,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双提升”攻坚战,大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三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新时代检察工作。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但在机构设置、办案及绩效考核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配套改革还要继续深化,怎样探索完善绩效考核等配套改革,怎样创新检察工作,是我们检察系统应该思考的问题。下一步,检察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以外,可以探索做好行政监督、民事监督,对影响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加强监督,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过硬的检察队伍。在改革双重叠加的大形势下,检察机关要加强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和发扬检察机关好的传统、作风和士气。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检察文化培育检察队伍,引导干警干事创业激情,为检察事业、为平顶山建设现代化新兴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