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市检察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时间:2017-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同志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徐宗华同志紧紧围绕的十九大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全面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八个部分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专题解读,讲解透彻,内容丰富,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

  宣讲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同志主持。徐遂根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切实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指导检察实践、推动全面工作。

 

  二要广泛宣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专题辅导、基层宣讲、宣传报道等手段,采取检察人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兴起学习、宣讲、宣传热潮。

  三要落实轮训制度,抓好关键少数。按照省院分级分批、全员培训的原则,做好省院组织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相关工作,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工作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四要抓好督促落实,检验学习成效。通过知识竞赛、督导指导等形式,阶段性地了解和掌握各地学习贯彻情况,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