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新萍一行莅临平顶山市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省院副检察长周新萍在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周一、刑事执行检察局二处处长许强、省院预防处行贿档案查询中心主任张礼平的陪同下,深入平顶山市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新萍

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周一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汇报了院情和平顶山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建林汇报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周一局长指出,全市执检工作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转变理念、谋划思路、补齐短板、注重创新,突出监督主业,规范司法行为,认真配合做好“三清”工作。

  周新萍副检察长指出,平顶山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有特色、有想法、有创新,特别是在社区矫正方面,抓住了“牛鼻子”,找出了“新路子”。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强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主业主责,强化主动监督意识,坚持刑事执行检察方式从被动监督、事后监督向主动监督、动态监督的转变,真正体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从源头监督、过程控制到末端治理、反向监督的综合性功能。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执行监督工作做得好不好,需要全体执检干警共同努力,要多思考、勤学习、常探索,要善于分析规律、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做到监督工作精细化。三要充实队伍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力量资源,尽快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抓紧做好对员额制检察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全面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官案件管理制度建设,建立规范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朝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