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平顶山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侯民义调研指导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1月17日,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侯民义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风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检委会专职委员赵继明的陪同下,到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在调研过程中,侯民义代检察长向市院案件评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今年案件质量评查的工作流程、案件评查人员的构成、评查案件的抽取等情况,并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案件质量评查的重要意义。案件质量高低关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公正,一定要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作为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群众满意度和检察形象的重要手段,作为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方法,不断完善案件质量评查长效机制,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二要通过案件质量评查把问题查清找准。参加案件评查的人员都是全市检察业务骨干,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案件实体、程序、文书及司法作风等方面,客观公正地进行评查。案件评查人员要练就火眼金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发现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出存在问题的症结。同时,还要注重分析、总结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办案水平。三要把评查结果运用好。评查结束后要及时反馈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评查结果要与干警的奖惩和年终的业务考评挂钩。对案件质量评查人员,根据工作表现,市院案管部门要与政治部结合,该奖励的给予相应奖励。

  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案件评查工作成立了以侯民义代检察长为组长的案件评查领导小组。自11日起进入评查阶段,为期一周,之后进入反馈总结整改阶段。评查案件范围为全市两级院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已办结的案件。案件由评查办、政治部、监察处随机抽取,评查办在各基层院现场通知、现场收取卷宗。共从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等8个业务部门抽取案件200余案。经过慎重选择,两级院共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36名骨干作为案件评查员。评查工作将着重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以及办案效果等方面对案件进行检查、评价。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