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平顶山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5-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省检察官文联主席张国臣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讲话

   

  市文联主席李虹出席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主持会议

  3月31日,平顶山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召开成立大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省检察官文联主席张国臣,省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副处长原丽玮,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平顶山市文联主席李虹、各基层院检察长及政治处主任、17个协作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检察官文联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平顶山市检察官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刘海奎为文联主席,徐遂根为常务副主席,赵惠普为秘书长,邀请平煤神马集团、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平顶山市工商银行、平顶山市财政局、交通局等17个单位为检察官文联协作单位。

  平顶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加强检察官文联工作,是提高检察人员思想境界、职业操守、法律素养,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是服从、服务于检察中心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纪律作风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检察人员拒腐防变、廉洁从检思想防线的具体措施。

  平顶山市文联主席李虹,对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虹主席指出,检察系统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把握时代进步脉搏,体悟群众冷暖诉求,挖掘检察工作正能量,用鲜活形象、生动手法、感人故事,弘扬检察精神,凝聚检察力量,共同为平顶山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省检察官文联主席张国臣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和省检察官文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平顶山的历史文物古迹、文化艺术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对平顶山市检察官文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检察文化建设的自觉和自信。检察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服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强化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推动检察文化建设深入有效地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检察官文联这个平台作用。要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确立的检察文化建设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坚持把服务检察机关、服务检察队伍、服务基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富有检察特色的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艺术活动,推进检察文化繁荣发展。三是要加强检察官文联自身建设。要自觉接受检察院党组的领导和政治部门的指导,争取其他部门的配合,接受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发挥社团组织的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不断强化基层意识,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组织指导基层检察官文联深入开展各项检察文化活动。

  张国臣常务副检察长强调,平顶山市检察官文联这个平台已经搭建,平顶山市检察文化建设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上下同心,共同奋斗,不断在新起点上再创平顶山检察文化建设新的辉煌。各级检察机关和检察官文联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以检察文化建设的成果反映检察工作的成果,进一步铸就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核心的价值体系,弘扬检察精神,展示检察风采,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市检察院文联委员在认真聆听

   

  市检察院文联协作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