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平检动态
鲁山县院坚持"四个务必"加强涉案款物管理
时间:2015-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鲁山县院以“四个务必”为着力点,强化涉案款物管理工作,做到了依法管理、规范有序。

  一是扣押手续务必齐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部门对需要扣押的款物,进行严格审查,属于法律规定的涉案款物,及时移交入库,做到手续齐备,依据准确。

 

  二是管理责任务必明确。该院安排专人对涉案款物进行管理,特别是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涉案款物进行认真核查,坚持做到及时交接,款物分离,专室(柜)存放,一案一帐、一物一卡。

 

  三是把控源头务必有效。严格依照法院判决处理涉案款物,杜绝扣押、冻结、处理款物工作中出现“非法扣押、超期扣押、自收自管、私分挪用、处理不当”等现象。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办公办案经费,从源头上防止受利益驱使办案的情况发生。

 

  四是监管措施务必到位。坚持“五个必须”加大对涉案款物的监管力度,即必须每年开展两次专项检查,必须监管告知、保护当事人权益的情况,必须监管执行扣押、冻结、处理款物程序的情况,必须监管扣押冻结款物的管理保管情况,必须督促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