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宣传
一场关护青春的“法治盛宴”——高检院“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团走进平顶山市一中
时间:2017-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昨天还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雨雪天气,今天却已是“落雪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冰消雪融了。2月22日上午,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高检院“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团来到平顶山市,为平顶山市一中的莘莘学子带来一场涵盖应对校园暴力、犯罪预防、自护教育、网络安全、家长课堂等内容的法治盛宴。

  上午9点,市一中学术报告大厅里济济一堂,200余名师生翘首以盼、热切期盼着这场“润物细无声”的“法治好雨”。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于去年5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专项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为开展好巡讲活动,最高检从全国检察机关择优选拔了24名优秀巡讲员组成全国巡讲团, 分6组陆续分赴全国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来平顶山的这一组,是巡讲活动2017年的第二站,在这一组中,有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训练而入选的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刘桂芳。

  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副主任、公诉厅副厅长史卫忠、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朱亚滨、未检办负责人武亚红、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张宝柱、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磊、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史方出席宣讲活动。

  平顶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人大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省、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及许昌、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个地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平顶山一中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宣讲会。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