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宣传
平顶山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7-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平顶山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庚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奎通报了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交流发言。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市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刘海奎检察长在通报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时指出,2013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社会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党委领导下的社会化预防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化预防的组织体系基本建立,社会化预防的领导作用有效发挥,社会化预防的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社会化预防影响明显提升。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加大查案力度,强化特殊预防;结合典型案件,开展个案预防;开展预防调查,促进系统预防;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专项预防;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预防宣传,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扎实开展。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在促进形成预防职务犯罪良好社会氛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推进全市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建民书记要求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预防职务犯罪,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反腐败形势所迫、是责任使命所系、是全市干群所盼,必须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注重关爱保护干部,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始终聚焦服务中心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要突出重点,不断开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大局、抓住重点,搞好结合、统筹推进,做到“三个围绕、三个增强”,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预防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预防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

  要齐抓共管,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全党动手、全员参与、整体推进,构筑社会化预防大格局。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我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南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DSC_发言8532 

  

DSC_发言8540 

  

DSC_发言8551 

  

DSC_发言8559

  

DSC_发言8591

  

DSC_8466

  

DSC_8494

  

DSC_8478

  

DSC_8506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