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宣传
“全媒体背景下法治新闻传播”研讨会在平顶山圆满召开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方圆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全媒体背景下的法治新闻传播”研讨会在平顶山举行,来自部分省、市、县(市、区)检察院的检察长、主管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宣传科长、方圆杂志社有关负责人、知名学者、全国人大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检察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 王守泉

方圆杂志社副主编 郑键

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黄庚倜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 秦刚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海奎

  会上,方圆杂志社副主编郑键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嘉宾。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致辞,介绍了平顶山基本市情、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和两级院检察宣传部门工作总体情况。

  检察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王守泉发表讲话,强调了正确运用全媒体手段提高法治新闻传播能力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不断提升新媒体手段运用能力,创新传播方式,丰富宣传手段,主动提高检察新闻传播力。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专题宣传片,该片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在检察宣传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通过不断创新检察宣传形式,积极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大力加强检察宣传工作,讲好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主旋律,弘扬法治正能量。

  观看宣传片后,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作主题发言。刘海奎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平顶山两级院在省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探索检察宣传新模式为切入点,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为着力点,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落脚点,较好地发挥了检察新媒体在总结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检察形象、推动工作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做法是:一、注重理念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围绕检察工作主题主动谋划,坚持完善各项制度,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推动全市检察新媒体工作提档升级,确保检察新媒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注重深度融合,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实施科技强检战略,树立大信息化、大数据理念,探索构建“互联网+检察”宣传模式,以促进发展为目标,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实现检察新媒体与检察工作合拍共振。三、注重发挥优势,推动协同发展。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功能互补、覆盖广泛、导向正确、便捷高效”的原则,主动服务关键节点,持续推进检务公开,有效应对网络舆情,推动形成立体化、全媒体的检察工作体系。

  黑龙江省兰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东润、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曹华军、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刘红立、河北省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建军、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宁分别就检察人员的媒介意识、检察机关如何提高应对各种舆情的能力为议题展开主题研讨。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正栩针对议题发言作单元点评。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副部长、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四新作总结点评。朱正栩认为,在全媒体时代,为做好本职工作,政法工作者应该树立起舆情意识。王四新教授总结道,新媒体形式下,检察机关要通过新的宣传平台主动进行身份建构,完善检务公开制度,树立健康形象,这是新时代舆论宣传对检察机关的重要要求。

  检察机关正确运用全媒体手段,提高法治新闻传播能力,不仅可以促进检务公开,而且可以及时回应公众重大关切和化解社会矛盾,从而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检察机关加深了解法治新闻传播特点、传播规律作出了重要理论支持,对于研究和推动全媒体背景下,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检察宣传、促进检务公开具有重要作用,对检察机关遵循司法规律和新闻传播规律具有积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主动适应传媒格局新变化,切实提高全媒体背景下法治新闻传播能力,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持续推进全媒体时代检察工作务实创新发展。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