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宣传
?厉兵秣马练笔锋 千里雾都秋点兵
时间:2015-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厉兵秣马练笔锋 千里雾都秋点兵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首期“文秘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讲话
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孙兵讲话
老师在认真授课
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2015年10月26日,正是“寒惊蓟门叶,秋发小山枝”的深秋季节,平顶山市检察机关50余名检察官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的带领下,风尘仆仆,远赴美丽的山城重庆。他们此行不为欣赏重庆的绚丽秋景,也不为领略“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山水和速度,而是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首期“文秘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目的是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文秘信息写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夯实写作基础,促进知识更新,培养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检察文秘人才。包括平顶山市检察院各部门及各县(市、区)检察院信息、文秘写作人员50余人齐聚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参加为期一周的文秘培训。

  26日上午,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文秘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孙兵对西南政法大学作了简要介绍,对来自平顶山市检察机关的培训学员表示欢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对西南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几点意见:

  一要“多听”。

  近年来,平顶山市检察院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倡导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今年年初,刘海奎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开展岗位技能、专项业务等正规化、专业化、高层次培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与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文秘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不仅是落实刘检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文秘信息写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夯实写作基础,促进知识更新,培养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检察文秘人才的有效载体。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近距离聆听教授、专家悉心授课的难得机遇,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把所听所学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要“多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千里迢迢来到山城重庆,厚重的文化和宜人的美景固然诱人,但此行我们有自己的目的,就是要提升自身的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大家要以虚心好学的态度,甘当“小学生”,多在校园里走一走,看一看,学习这里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多向专家教授学习请教,充分感受西南政法大学的学术态度和人文气息,摆正位置,静下心来,学习钻研,思考研究,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三要“多学”。

  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学到更好的理念,在学习中注重结合实际,找准学习的切入点、寻求学习的突破点、明确学习的落脚点,边学边练,真正做到学活学精、学以致用。要充分运用所学所得,在充分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形成本单位的工作设想,狠抓落实,使培训成果有效地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

  四要“少说”。

  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是学习提高的过程,也是平顶山检察形象的展示过程,要有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严格按照培训班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要爱护我们这个集体的名誉,既要学到知识,又要充分展示平顶山检察机关的素质形象,公众场合少说与学习无关的话,少做与检察官身份不符的事情,给西南政法大学的领导、师生们留下好的印象。

  另外,还提出严格纪律要求:一是参加培训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晚上10点前要返回住处,市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和教育处要组织人员进行抽查。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如需要请假的,市检察院干警先向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请假,再由部门负责人给我请假;县(市、区)检察院干警先向本院检察长请假,再由所在院检察长给我请假。二是对培训效果实行达标测试。培训课程结束后,要进行总结考试,考试成绩回去后教育处将在全市检察机关进行通报。三是培训结束后,市检察院以部门为单位,县(市、区)检察院以院为单位,以此次培训为主题,写一篇信息简报,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两份材料均于11月13日之前报市检察院教育处,统一在市检察院办公楼大厅进行展示。市检察院政治部、办公室和教育处要对上报的信息简报和心得体会进行集中评比,分别评选出优秀信息简报5篇、优秀心得体会10篇,再分别评出较差简报和心得体会3篇。

培训学员认真聆听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