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7-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2017年6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在院7楼会议室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6名入额检察官向宪法庄严宣誓就职。

  上午九时,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泽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民两名监誓人的现场监誓下,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领誓,26名入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集体宣誓后,入额检察官代表、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谢登奎代表全体入额检察官作表态发言。

  “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检察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为更好地做到依法履职,我们做出以下承诺:公正行使检察权,使司法公信力得到不断提高;兢兢业业,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将对法律的忠诚、对公平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贯穿于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推敲和历史的检验;廉洁自律,秉持职业操守,让人民赋予的检察权真正用于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常辉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26名首批入额检察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参加宣誓的检察官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要政治坚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核心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检察官,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一核心,必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司法为民

  在我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作为检察官,我们绝不能忘记、不能丢掉“人民”二字,我们必须具有为民的情怀和为民的担当,在执法司法活动中,保障公民权利,维护群众利益,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保障者。

  三要公正司法

  公平正义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检察工作的根本目标,我们要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重大使命,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自觉做到公正司法,坚决监督纠正司法不公不廉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个案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恪尽职守

  要珍惜检察官的身份和荣誉,忠于职守,勤勉敬业。要认真遵守检察官职业规范,在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不断在工作实践中磨砺作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要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司法能力,赢得人民的满意和社会的认可。

  五要严守廉洁

  廉洁是检察官的道德底线。每位同志都要自觉遵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准则,严格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要守党章、遵党纪,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要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检察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