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河南宝丰县检察院举行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7-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上午,河南省宝丰县检察院按照平顶山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隆重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该院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仪式前,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京伟带领员额检察官郑重宣誓并要求大家要坚守法治信仰,把誓言转化成工作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检察事业中去,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忠实履行职责,珍惜检察官的身份和荣誉,忠于职守,勤勉敬业,把学习作为终身任务,博观约取,精研法理,成为检察业务一线的行家里手和办案能手;要坚持廉洁操守,要讲纪律、守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到懂感恩、知敬畏,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务实的工作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检察官员额制度改革是完善司法责任制、实行人员分类管理的基础。宣誓仪式,是树立司法机关形象,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的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是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一次公开承诺。此举标志着河南省宝丰县人民检察院迈上新的台阶,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这既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更是大家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该院吴京伟检察长向26名首批入额检察官特别强调,要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共和国检察官!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