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汝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6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的34名员额检察官举起右手,面对国徽,庄严宣誓。这是司法体制改革后该院举行的首次员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选工委主任潘向辉、法工委主任王武国出席本次宣誓仪式。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义作为首批员额制检察官领誓,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监誓并作重要讲话。

  宣誓仪式上,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现周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宪法宣誓组织办法》、《汝州市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顾武修宣读了河南人民检察院任命的该院员额制检察官名单。员额制检察官代表罗志强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牢记面对宪法和国徽所做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司法职责,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合格检察官。

  最后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留华做重要讲话。他对该院首轮入额的34名检察官表示了真诚的祝贺,并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

  一是要深化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员额制检察官必须要树立宪法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实行宪法宣誓制度,是加强宪法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是要服务无限,为民从检做人民的优秀公仆。员额制检察官要真正把精力把心思放在为民服务上把履职和担当体现在为民服务的作风上。主动履职,打击刑事犯、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积极营造风和谐稳定的社工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是要公正无私铁面从检做法律的守护神。员额制检察官坚定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全方位监督的科学方法。切实遵守“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司法办案理念,真正做到铁面无私、一身正气、两袖情风、坚守信念,始终不渝。

  四是要清廉无污、干净从检,做社会的廉洁标兵。员额制检察官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党纪国法记在脑中、放在心上,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以清正、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称心的优秀检察官。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