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案件检查组莅临平顶山指导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工作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规范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推动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8月30日,省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郭璞带领洛阳、焦作、三门峡、济源、铁检5个市分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办案骨干到我院开展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情况检查工作。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孙朋、副主任杨杰及10个基层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案件抽查反馈及经验交流。

  检查组通过核对台账、抽查纸质卷宗、登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多种方式,对我市两级院自2016年6月到2018年12月31日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核查了案件管理是否严格规范、案卡信息填录是否完整准确、案件归档是否及时、法律文书是否齐备、案卷装订顺序是否正确等案件管理情况。

  在现场反馈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客观中肯详细的点评,提出整改要求。被抽查单位心悦诚服,虚心接受,纷纷表示一定会正视问题,全面整改,抓好落实,并在以后的办案过程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查自纠,确保案件办理的规范性。

  随后,检查组成员和我市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国土资源领域非诉行政执行“裁执分离”检察监督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

  省院第七检察部郭璞副主任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和迎接高检院即将开展的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将在积极整改的同时,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河南省检察机关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办法(试行)》,落实好承办人责任制,加强案件流程监管,以切实保证办案质效,提高行政检察司法公信力。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