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湛河区检察院开启2020年鹰城河湖“清四乱”巡查活动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平顶山市检察院、湛河区政府、湛河区检察院和湛河区水利、环境保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来到白龟湖下游沙河堤,省去繁杂的启动仪式,以徒步巡河的形式启动了2020年鹰城河湖“清四乱”巡查活动。

  鹰城河湖“清四乱”巡查活动是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与平顶山市河长制办公室为进一步解决影响平顶山市河湖生态环境问题联合开展的专项行动。该市检察机关、河长办将会同水利、环境保护等单位,以宣传发动、实地调研、内外联动、督导整改、依法诉讼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徒步巡查、无人机拍摄等方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发现、集中查办、集中消除一批影响该市河湖生态环境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

  巡查活动开启前,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与市河长办、水利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并完善沟通、协作制度,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确立主体责任联络员定期交流制度,实现信息共享。

  徒步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重点查看了责任单位对前期摸排过程发现的“四乱”问题整改进展。部分如商家自建的违规排污渠等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部分违章建筑等问题仍在整改过程。

  此外,巡查人员沿堤深入查看沙河流域有无存在新的生态环境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现场发现的乱扯渔具、垃圾堆放等问题,参加巡查的部门按照属地管辖、部门分工管理等职责划分,分别通知相关办事处及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对有关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并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河湖流域生态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力度。对于经协调、督促,仍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湛河区检察院将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