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法检“两长”同“台”共审 远程庭审连审四案
时间:2020-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鲁山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作为公诉人岀庭支持公诉,鲁山县法院王宏伟担任审判长,法检“两长”同“台”共审。2月17日,鲁山县检察院协调法院、公安、司法局四家单位,依托检察系统“三远一网”平台完成了被告人党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等4起刑事案件的远程岀庭公诉和远程庭审工作。

  疫情期间,为避免审判过程中人员聚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鲁山县检察院第一时间与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决定依托检察机关的“三远一网”建立独立远程庭审系统,实现检察院与法院、看守所实现远程对接,保证在非常时期既不耽误办案时限,又有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开庭前,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庭前协调会,对系统操作、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研究部署,确保了本次远程审判顺利进行。

  15:00,控辩审三方人员佩戴好口罩分别进入审判庭,庭审准时进行。在鲁山县人民检察院远程庭审室内,公诉人远程宣读起诉书,出具证据并就定罪量刑发表公诉意见,经审理,法院全部采纳并当庭判决,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庭审通过远程信息传输技术实现视频、音频的同步传播、录制,确保审判公平公正,有据可查。整个过程视频传输质量高,画面清晰声音流畅,法庭秩序井然,各环节顺利完成,并当庭宣判。

  鲁山法院利用LED大屏对四起案件的庭审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疫”线庭审,是鲁山县检察院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积极探索现代科技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尝试。疫情发生后,该院在认真组织干警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检察业务,既保证特殊时期检察业务工作依法高效便捷进行,又确保案件当事人和办案人员防疫安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全力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