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公益诉讼,为校园食品安全护航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6日,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联合市市场监督监理局、湛河区人民检察院、湛河区教育保健站,来到平顶山市第一中学,对该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监督。

  此次监督活动着重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查验学校内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台账,并通过调取供货方档案资料,了解了供货方的经营资质、卫生安全检验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卫生情况、蔬菜、干杂储存、食品加工及留样柜、餐具消毒设施运行情况,对食品留样、清洗消毒情况记录、废弃物处理记录进行全面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规范,食堂整洁,食堂兴业人员都持有健康证上岗,消毒设施完好,未见食品安全隐患。

  “校园食品卫生关乎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第八检察部主任陶赴京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执法机关,形成监管合力,深入到大中专院校、小学、幼儿园、敬老院、企事业单位等人口密集场所的食堂及周边开展专项检察监督。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鹰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