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召开。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顶山市法学会会长邓志辉,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出席大会,平顶山市、县两级政府有关部门从事管理或法制工作的同志,公检法系统以及高校专家、学者,工青妇、志愿者协会和律师界的工作者作为第一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平顶山市法学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

  邓志辉代表平顶山市委、市委政法委、平顶山市法学会对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公益诉讼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工作中,确保正确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定位要求,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的职能作用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公益诉讼法学研究的能力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精于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专家队伍。

  据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司法制度设计。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保护五大领域,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挽回国有资产和权益等直接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下一步,平顶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和公益协同保护的效果导向,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优化专业化办案组织,集中力量办好重大案件,促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办案共同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