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原创文学
记忆中的那片竹林
时间:2015-05-28  作者:汝州市检察院 焦小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年前我院组织拓展训练时去了重渡沟,我们在那里不仅收获了信心、勇气和毅力,懂得了团结与合作的重要,那片绵延数公里的竹林也一直存留于我的记忆中。

  重渡的竹林全是野生的,漫山遍野,传说是六仙女在散花时看到重渡沟有长流之水,却无长青之林,便从玉帝的御花园中采得竹叶,从重渡沟上空洒下,重渡沟便成了竹的海洋。

  在重渡沟竹林中穿过,听着沙沙的竹叶声,被夹带着竹叶清香的春风吹佛,让人感觉清新而优雅,令人心旷神怡,竹子四季常青,清秀脱俗,作为检察人,我们要学习竹的优雅与从容,树立理性的执法理念,让每一位当事人能感受到我们的规范与文明。竹“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尚虚心”,检察人要像竹那样,保持廉洁的节操与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竹的宠辱不惊,不卑不亢,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竹子誓不低头,坚强刚直,宁折不屈,方志敏烈士说“雪压竹头低,低下欲沾泥。一轮红日升,依旧与天齐。”检察人应学习竹这种刚正不阿的坚韧气节,不怕强权,敢于维护法律尊严,敢于为弱者撑腰,敢于同邪恶势力斗争,永存心中浩然正气。

  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我看到我们单位的樊会志同志遇到大强度的训练项目便不能参与,他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力所能及的训练,并跑前跑后为大家作后勤服务,后来我听到单位的同志向教练解释,他身患严重糖尿病,每天靠胰岛素来控制病情,我更被他的精神的感动,看他像竹子那样瘦弱,却也像竹子那样坚强挺拔,在单位两年的相处中,我更被他乐观顽强的精神所感动,他不但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还经常被抽调到反贪部门加班,他这种不畏逆境,不怕困难的精神,正是竹子顽强精神的写照,郑板桥赞竹曰:“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检察队伍中有无数的意志坚强的检察同仁,他们不苛求环境,乐观向上,乐于奉献,把青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郑板桥从县衙的萧萧竹声里,听出了民间疾苦,品出了为官作吏的责任,我们检察人要像郑板桥那样,爱竹品竹,亲民爱民,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作出我们自己的努力。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