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理论
原来,成熟最后的举动就是沉默
时间:2015-12-10  作者:  新闻来源:逻辑思维公众号  【字号: | |

    情怀

山水相逢的是一段往事;蝶恋春天的是一种情怀;而我们相遇的,是一个故事。

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里,不期而遇,又在寂静的时光里,渐行渐远;有些人一旦入心,便再也不会忘记。

时光易老,不忘来路,不改初心……

    距离

路与路的距离,总可以跋涉;迟与早的距离,总可以追赶;梦与梦的距离,总可以企望;先与后的距离,总可以弥补;成与败的距离,总可以攀越;生与死的距离,总可以看透。

只有心与心的距离,我们无法估摸。远时咫尺若天涯,近时天涯若咫尺。

所以我们熟悉着也陌生着,在相距很近的地方,在相距很远的路上。

    朋友

关心,不需要甜言蜜语,真诚就好;友谊,不需要朝朝暮暮,记得就好;问候,不需要语句优美,真心就好;爱护,不需要某种形式,温暖就好。

人活着,圈子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朋友不在多少,自然随意就好。

有些人只可远观不可近瞧;有些话只可慢言不可说尽。

朋友,淡淡交,慢慢处,才能长久……

   成熟

真正的成熟不是故作深沉,而是经历了各种挫折后的内心淡然;

真正的成熟不是忍受痛苦,而是知道了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真正的成熟不是会说大道理,而是开始去理解身边的小事情;

真正的成熟不是去做大事情,而是能够重新找回小时候玩游戏的那种认真。

其实,我们喜欢的不是成熟,而是走向成熟的过程……

    沉默

原来,成熟最后的举动就是沉默。

接受不了的事,就悄悄承受;看不惯的人,就默默转身;就算头上有乌云飘过,脚下也是波澜不惊;即使心上有万千疼痛,脸上也是云淡风轻。

最成熟的表情:不是撕裂的哭声,而是淡定的笑容……

    孤独

世界上的每一种好,只为懂它的人盛装而来。一个人,有多大的世界,其实就是身边有多少个真正懂你的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周遭那么喧闹,我们却活得很孤单。浮躁的尘世,迷乱的人心,多少好,被辜负,被遗弃。

一个人无论有多少好,若遇不上对的人,不如深掩了这些美好,以最深的孤独,与这个世界静对。

    清欢

流年无恙,浮世清欢。

经过了人生的千回百转,经历了岁月的洗礼,生命宛如一条河流,已变得舒缓平静。那些曾经的伤痕,早已风轻云淡;那些曾经的快乐,也恬静成了唇边的一缕微笑。

岁月无痕,我心已飞过,当人生的熟季,收获了沉甸甸的质感,那安静与简约,何尝不是生命里一份欣欣然的感悟。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市检察院召开“刑诉法...
·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年度...
· 抗疫办案两不误 司...
·抗疫一线的那抹“志愿...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