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石龙区检察院举办"品味经典、共话人生"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激发干警学习热情,促进干警读书成才,4月14日,石龙区检察院举行了“品味经典、共话人生”读书交流活动。市院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赵丰朝、石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国强、副区长关永可及区政法委、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关领导莅临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10名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年龄段的干警从《周恩来的故事》、《黄埔教父孙中山》到钱钟书的《围城》、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余秋雨的《霜冷长河》再到简·奥斯汀的《傲慢与偏见》以及经典爱情巨著《飘》等,讲述着书中人的故事,分享着他们的感受、感动和感悟。通过品味这些经典名著,结合自己的工作,各位选手与大家一同感受着老一代革命家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追忆着逝去的纯真童年,体味着爱情的甜蜜和生活的不易……在场的干警们也畅所欲言,共话人生,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各位领导也积极互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市院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赵丰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石龙区院开展的这次活动站位高远、内容广泛、形式活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坚持下去,不断提高干警的自身素质和修养;二要做好感悟转化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进步;三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

  石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文斌在总结时勉励广大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重温中华优秀文化典籍和优良传统美德,弘扬崇仁尚义、忠厚诚信、见贤思齐、安平若素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并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少些应酬、多些阅读,少些空谈、多些调研,少些浮躁喧嚣、多些翰墨书香;二要在学习中提高素养,在读书的感动中,激发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工作热情,在读书的感悟中确立学习自觉、工作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风尚;三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滋养“以院为家、崇法尚学、公正惟民、精品卓越”的石龙检察精神,为推动石龙检察工作更快更好发展积蓄“正能量”。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