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检校合作 凤凰涅槃——新华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西南政法大学学习培训综述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的业务素质,提高检察工作水平和能力,日前,新华区检察院利用高校教育平台和资源优势,先后组织两批业务骨干共28名干警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刑事诉讼法和职务犯罪侦查专题培训。在新华区检察院的精心组织和西南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为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使干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新华区检察院多次与西南政法大学沟通协调,紧贴检察工作实际确定授课内容,组织了由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昌林教授和周尚君、赵中颉、任惠华、贾治辉等教授组成的授课团队,围绕“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与检察工作”和“职务犯罪侦查”两项主题,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分别以《刑事诉讼法实施疑难问题研究》、《刑事证据的判断规则与标准》、《刑事诉讼中的证明责任与证明标准》、《职务犯罪询问技巧与心理突破》、《刑事证据的收集、审查与运用》、《贪污贿赂疑难问题研究》等热点内容进行授课,并采取案例分析、专题讲解、互动讨论等授课形式,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切实保障了培训质量。

  参加学习的新华区检察院干警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到达西南政法大学后,快速调整好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每位干警都能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研讨班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课堂上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学习态度。学习中,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交流经验,反思以往工作上不科学、不规范的执法理念和执法行为,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

  培训结束返院后,该院分别安排两期学员代表为全院干警分享学习成果。学员代表撰写讲稿,精心制作PPT课件,将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的授课精华与自己的学习感悟图文并茂地向全院干警进行了展示交流,不仅很好地巩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更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次法学理论的启迪和法律思维的精神大餐。

  新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雅丽介绍说,在西南政法大学的学习时间虽短,但理论上的释疑解惑、知识上的吐故纳新、精神上的净化提高给干警们带来的启迪与思考却很多,很多......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