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书香叶检书香伴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下班时分,叶县检察院公诉科的小张约同事小王晚上喝一杯。小王边收拾桌上的卷宗边说:“不行,我还得回家看书呢。”

  小王提到的“回家看书”是该院书香叶检建设中的一个小片段。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文化素养,培养干警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风清气正、温暖和谐、追求高雅”的氛围,从2013年8月,叶县检察院党组决定在该院开展“书香叶检--三个一” 读书活动,即每月每位干警读一本书,每季度组织一次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每年组织一次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检察长李振刚和党组其他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党组成员轮流主持读书交流会,同干警谈体会,论心得,交流思想。该院还先后开展了读书心得交流、“迎国庆,爱岗爱院”征文和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等。2014年7月,检察长李振刚主持第二季度读书交流活动;2015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十余名新进干警读书交流会上,大家又一次畅所欲言,谈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该院还把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中的优秀稿件集结成册,名为《书香叶检巡礼》,李振刚为该书作序《有书相伴,一生美好》。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目前,每季度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已经成为该院的惯例。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干警的读书热情,培养了干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促进了干警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打造出书香叶检浓厚的学习氛围。

·法治日报丨行政机关落...
·三月争春意,巾帼绽芳...
·在一个个精品案件引领...
·平顶山市检察机关2023...
·2023年平顶山市事业单...
·检视反思 细化举措 压...
检务公开-平检简介 检务公开-市院领导
检务公开-部门职能 检务公开-公开事项

版权所有: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65号 电话:0375-2970382 邮编:467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箱:pdsjcxc@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